Oreo Cheese Cake

Posted by PynnLee On Friday, April 30, 2010 12 评论
以前的我对烘烤是一窍不通的
喜欢吃蛋糕也喜欢吃甜品
所以导致我对烘烤的好奇

小时候家里很穷
生日没有生日蛋糕
平时也没有好料吃
所以长大后都很期待给自已家人献上好吃的美食
因为时常做烘烤搞到
现在的老妈子都吃腻我做的烘烤廖   

自从爱上上网
就开始我的烘烤生捱
为了做这个芝士蛋糕
吝啬的我花廖RM 17.90 来买一个脱模蛋糕模
虽然当时有点心痛
但是现在的我觉得很值得的

第一次烘烤的我
就选择这款比较容易也100% 成功的蛋糕
在网站看到阿米的部落格
分享这道容易好吃的芝士蛋糕
真的对我这种刚开始烘烤的人一个很大的帮助
虽然很成功
但是就忘记没有隔水烘烤而导致表面焦廖一点
虽焦但还是没有影响里头的口感及味道

 食谱来自 : MIKIKO
  
~ 食谱 ~ 
饼底 :
Oreo 饼干-----------------12 片
牛油 ---------------------- 15 g

芝士糊:
Cream Cheese ------------- 150g
糖 -------------------------    40g
鲜奶 -----------------------  85g
蛋黄------------------------ 1粒
底筋面粉----------------1 小匙



~做法 ~
1。将oreo饼干压碎,隔水煮溶牛油,两者混合均匀。(oreo饼干可以放入一个塑胶纸袋里,再用杆子把饼干压碎)
2。将混合后的饼干倒入模型内,用汤匙稍微压实。放入冰箱里冷冻半小时以便定型。
3。cream cheese加幼糖,用隔水加热法,用汤匙不断搅拌直到芝士糊呈幼滑状。
4。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
5。芝士糊稍微冷却后,加入蛋黄,底筋面粉,充分搅拌均匀。
5。将芝士糊倒入铺了饼干的模型内,放入预热烤箱,180度隔水烘烤30分钟。

注:烤箱叮之后,不必急于把蛋糕拿出来,放置一小时或更久,等蛋糕凉透后才放入冰箱半天。冷冻后的蛋糕,更具风味~

 ~ 步骤图 ~

12 评论:

平淡一生 said...

美美的芝士蛋糕哦!你的脱模蛋糕模是几寸的呢?是不是旁边有扣的那种?我也想买一个,一直举棋不定。。。

YHL said...

Pynn, ni heng Kut lat, everyone invite us to eat :)

eskielover said...

Pynn,麻烦给我一大块。。。^^

鲸鱼蓝蓝蓝 said...

看起来好好吃呢,饼底很香脆那样~~

PynnLee said...

平淡一生
其实我要怎么称呼你比较好呢?
我这个是8寸脱模的
就是那种旁边有个扣子的
这个真的很好用勒
无论芝士蛋糕或者普通蛋糕也能够脱模脱到美美的
就像我一样
痛一次买下,但是实用一世哦

Angie
then u come my house
my make many cakes for u ! ^6^

May
可以,没有问题
那么熟廖就自已拿吧

鲸鱼
其实做那么多种cheese cake
还有一种的饼底比较好吃过用oreo 或者marrie 饼干地
等改天我上给你看一看
肯定包你喜欢的饼底
很好吃,很脆!

Angeline said...

嗨,我也喜欢玩烹饪,初次到访,就看到这么美味的cheesecake,我把你link了,不介意吧!

PynnLee said...

Angeline
不介意你把我带回家哦 ^6^
这个不错吃也很容易做勒

鲸鱼蓝蓝蓝 said...

真的还有更好吃的饼底吗????很期待喔,我超喜欢吃CHEESE CAKE的啦~~

Rachel Hei said...

家里只有我喜欢吃cheese cake,所以都很少机会做。
每次看见你们家上cheese cake真的羡慕死了。
不行,下次我要试试做迷你形的,自己吃。。^^

平淡一生 said...

pynnlee,呵呵。。。你要怎样称呼我都行哦。。
部落格网址是我后面的名字。。。
你也可以这样叫我。。。
我也在期待你那很脆很好吃的饼底喔~

ahtee said...

hi Pynn, 谢谢到访ahteekitchen噢!!
看见这美味cheese Cake 勒!!! 简单的做法, 要试!!

PynnLee said...

鲸鱼
好,我尽量快点上那个
因为还有很多还没有上
要一个个来 ^^

Rachel
是的,假如家里不是很爱
也很难做来自已一个人吃
现在很多烘烤店都会卖那种比较小个的芝士模
我看你可以用那种勒
假如不能就做芝士塔来满足一下也不错 ^^

aik
这个名字应该没有错吧!^6^
嗯,再给我一点点时间
去edit 照片先哦!

Tee
你好!之前在面子书看到很多姐妹都是你的朋友
也有去看你的部落格了
所以你也是烘烤的一份子
当然要support 一下
这个真的简单容易而且不错吃的
值得一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