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炒螃蟹

Posted by PynnLee On Sunday, May 16, 2010 12 评论

无邪的笑容
只存在小孩身上
轻易的把心中的快乐给笑出来
无烦恼,无压力的渡过每一天

无邪的笑容
无时无刻都能够出现在小孩面上
无忧无虑的渡过每一天

昨天朋友告诉我一样东西
她对我说 : 为什么每天看到你
但是总是不见你经常出现的笑容
而出现一幅很多心事的面孔呢?
是不是最近很多事情发生呢?
我微笑的带过,没有回复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表情几时改变
只知道肩膀好像越来越重
压力来自那里?不知道?

 ~食谱~
螃蟹 ----------------------3 只
大葱---------------------- 1 粒 (切片)
蒜------------------------- 2 片(切粒)
Babas 海鲜咖哩粉 -------1 包 (小包装的)
Asam --------------------- 50 g  (先把水给弄出asam 水)
水 ------------------------ 250 ml 

~调味料 ~

糖 ------------------------少许
酱青---------------------- 少许
盐 ------------------------ 少许

~做法 ~
1。把油烧热,放入大葱及蒜翻炒
2。倒下咖哩粉翻炒一下子
3。加入螃蟹翻炒,倒入asam 水及清水
4。加入调味料翻炒,关盖收汁,完成

~ 步骤图 ~

12 评论:

蔓蔓慢生活 said...

如果做菜可以讓妳快樂,那也應該可以減去妳的壓力才是。
好好過生活。妳的蛋糕,有我的期待哦。加油。。。。

Pink Lady said...

Crab!! my FAVOURTIE!!!! This looks delicious, U r an excellent cook!

Pink Lady said...

Just read the story above.... sixth sense, i oso notice these few days u seems to be very worried. (fm ur appearance in FB, and ur voice in hp)
Pynn, try to look things at the brighter side. Everything must have the solution. Kids are your supports!! Smile more.... do u know, u have a beautiful smile?? :)))))

annann said...

PynnLee,怎么了!是不是在担心手术的事?放心吧!没事的!手术前尽量别让自己太紧张!不然血压升高又麻烦了!放心啦!我前后也动了4次手术!手术室出来后,只是少许痛是难免的!放心哦!

PynnLee said...

安妮
谢谢你,真的,做烘烤可以给我减压
但是总是很多想不通的东西
我会加油的

Irene
Thanks my dear friend. maybe gt many pressure this few days. maybe u true, look things at brighter side then i'll be happy ! this few days thinking so much just let own gt pressure. be happy dun worry ! is'nt ^^

annann
其实除了手术还有很多东西导致的,朋友,家人,事业等等。有时侯很多压力的,可能我很喜欢给自已做到满分所以每样东西都要做倒好好的给人,导致很多东西都给自已压力!人老了,压力更大咯!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很快开心回来的

Angeline said...

螃蟹也是我家的最爱,只是我不大会弄,嘻嘻,都是出去吃是才有机会吃!

林淑云 said...

螃蟹我喜欢,可是我怕胆固醇。
我不知道你的烦恼,但是我了解你的心情。
我十多年严重的忧郁症焦虑症恐慌症,刚在这两年走了出来。
你会没事的,加油!

Jane Chew said...

Pynn, my favourite lei. Aiyo...口水流到满地咯。
从来没有自己煮过螃蟹。或许应该考虑一下。但我想考虑就好,千万还是别动手。哈哈。。。

鲸鱼蓝蓝蓝 said...

嗯,人长大了,烦恼就越来越多.
有时侯我很羡慕小孩,觉得他们真的很无忧无虑.
加油吧,再怎么不如意,还有我们撑着呢,就烘烤或做菜吧,投入去做的时候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螃蟹很长肥美呢,看到都想吃~

PynnLee said...

Angeline
之前我也不会煮螃蟹的
但是之前我怀孕的时侯
老公一直买,朋友一直送
搞到我不煮也不能 ^^

淑云
螃蟹我很爱,这个煮法容易又好吃
在家吃手脚出现也没有关系
在外头就不能很不方便的
谢谢你,其实我也一直给自已压力
很多时侯也想太多,要很完美
所以压力就一直有增无减
希望我能够慢慢的走出来
别给自已那么大的压力
很累,很烦,很不开心的

Jane
别这样,你的厨艺肯定能够胜任去煮螃蟹
人家说一次生两次熟
肯定没有问题
在外面吃就很失意态
所以我都很少出去吃螃蟹
通常自已煮,吃个痛快一点
怎么粗鲁也没有关系,嘻嘻

鲸鱼
真的,年纪也大,烦恼越多
以前的我们真的不会去珍惜少年时代
一直希望快点长大
现在才知道长大后很多烦恼,很多事情都要自已解决
唉!好,我也很喜欢烘烤烹饪
这样会给我减压的
一起加油,努力哦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pynnlee,
烦扰总是会无时无刻的在我们的身边的,
最重要是不一定要100分才是完美的,
尽量别在要求自己做到100分哦!
轻轻松松也不是件好事嘛!
你的螃蟹看起来很香哦!
可是,我不会煮,但是我的最爱哦!
所以,我不会刻意要求自己去煮啦!
希望你活得开心点!

PynnLee said...

淇淇
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有时侯觉得自已很多余的
别那么紧张,那么忧虑太多就好咯!
这个螃蟹我很爱
因为有辣辣,适合我口味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