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 - 法式千层蛋糕

Posted by PynnLee On Sunday, May 9, 2010 30 评论


这个星期天是母亲节
所以为了配合这个节日
就再挑战难度高的千层蛋糕来表示对妈妈的敬意
之前做过一次,失败
因为皮煎得太厚
这次去详细问阿莫后
再重复温习食谱,把握全部步骤
再来挑战这个蛋糕


母亲节 ~ 
这个节日令我很感叹
以前还是单身小孩的时侯
总是与妈妈格格不入
每每坐下来,谈话不到3句肯定吵架
可能觉得对妈妈很多不满
但是现在身为人母后
心中的不满,全部解开
知道身为一位母亲
都是往孩子身上想,为他们好
才会处处管制
所以现在的我尽量气妈妈
来表达自已对他的孝顺



我总是对我自已有句话
孝顺母亲不能只有一年一度
要每天的,无论几时都要时时刻刻爱她
希望在我能力范围给她最好的
妈妈,我爱你 ^^
顺便祝各位母亲 ~ 母亲节快乐 ^6^


说回这个千层蛋糕
其实掌握到煎的功夫
肯定很快速就完成煎的工程
第一次尝试这个蛋糕
原来是这样的口感
跟一般的蛋糕肯定不一样
用面粉煎出来的可丽饼
配上这个特别的卡士达鲜奶油
不错吃,尤其从冰箱拿出来立刻吃更加美味

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缺点
就是我这次煎的皮有点厚
所以吃一片就有点腻
这次的作品我觉得失败的 >_<

下次再来挑战哦!
把皮尽我所能的去煎到薄薄,好像莫莫的
肯定一级棒哦

食谱来自 : 阿莫

~材料~
可丽饼
面粉 -------------------300克
鸡蛋 ----------------------3粒
牛奶----------------- 750毫升
溶化牛油 ----------------50克

~卡士达鲜奶油~
卡士达酱
a : 牛奶150克,VANILLA香精 1小匙
b : 蛋黄1粒, 幼糖20克
c : 牛奶50克,面粉20克,粟粉10克,盐 1/4小匙
d : 牛油 15克
e : 打发植物性奶油300克



~糖浆~ (这个我没有放)
幼糖------------------- 1汤匙
麦牙糖----------------- 1茶匙 若没有,可免
热水 --------------------2汤匙
全部煮至幼糖和麦牙糖溶解至稍微浓稠。



~装饰 ~ (这个我多放)
植物鲜奶油 -----------100毫升
草莓 ---------------------- 少许(把糖浆抹上草莓周围)
巧克力---------------------少许(用刀把巧克力块切成丝丝)

~做法~
准备可丽饼
1.在面粉中间开窝,加入蛋,用打蛋器慢慢搅匀,加入牛奶和溶化牛油,直到所有面粉搅匀, 过 滤并盖上保鲜纸冷藏过夜。
2.隔天将面糊恢复至室温, 取一6寸不粘平底锅烧热,搽少许牛油或油,用勺子舀取面糊,以最快的速度轻轻摆动平底锅,让面糊可以薄薄地布满一个圈,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一片片煎至面糊完为止。

准备卡士达鲜奶油
1. c材料的面粉+粟米粉混合均勻過筛
2. 将c材料的50克牛奶加入混合均勻的粉类中和盐一起混合均勻
3. b材料的蛋黃及幼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勻
4. 将搅拌均勻的c材料加入混合好的b材料中搅拌均勻
5. 将a材料的牛奶用小火煮沸
6. 再将煮沸好的牛奶慢慢加入,作法4中的材料中, 一边加一边搅拌
7. 搅拌均勻後用小火加热,一边煮一边搅拌到变浓稠就离火
8. 将d材料的牛油加入搅拌均勻即是卡士达酱。
9. 表面趁热封上保鲜模避免干燥,完全涼了放冰箱冷藏。
10. 隔天将卡士达酱恢复至室温,并加入打发的植物性奶油搅拌均匀备用

将已放涼的可丽饼抹上一层卡士达鲜奶油,再盖上一层可丽饼,继续重复以上抹酱及盖可丽饼重叠的动作,共20张左右,高度可随意,在最上层抹上一层糖浆,接着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后才切片享用。

♥ ♥ 贴心提醒:
做好的卡士达酱可以只放一半或少过一半份量在植物性奶油里,这样口感就不会太腻,
依各人口味调整。

~ 步骤图~

30 评论:

妮可斯 said...

pynn,蛋糕做的很美哦!
祝你和妈妈,母亲节快乐哦!^^

said...

美美的蛋糕~
我也很想做,但是我的不粘鍋只有大的,
而且還是28cm

鲸鱼蓝蓝蓝 said...

除了阿莫,你也可做我师父了,接受徒儿一拜吧~~你太厉害啦~!!!
蛋糕好美哦,唉,看到你们那样闹哄哄地庆祝,我很羡慕哩,因为嫁很远,和妹妹已经商量6月才回去一同庆祝双亲节,但我想说的是:娘,我好爱你呀!!!!你的蛋糕可分一块给我娘吃么??呵~

Jane Chew said...

在这里要颁发个“超级无敌勤劳大奖”给你。
在这特别的日子还这么勤劳下厨;你妈妈肯定爱你爱到。。。。
祝你母亲节快乐,还有祝你从此以后不要太操劳了.

Soo Im said...

千层蛋糕很美叻,我暂时想象不到蛋糕的味道是怎样的,
但是如果看到我一定会买一块来尝尝,毕竟每个人都在赞这蛋糕好吃^^

eskielover said...

哇,够力啊。。。
叫我做这么高难度的蛋糕,我~~我~~放弃好了啦。
你跟莫真的真的很厉害涅。。。。。

Pynn,祝你母亲节快乐^^

林淑云 said...

哇,这个蛋糕好美咧!
我都不知道几时才有这个本事做呢!

PynnLee said...

妮可斯
谢谢你哦!
我也祝你母亲 ~ 母亲节快乐


假如故意买个小的有点疯
假如做个大的就怕怕吃不完哦
但是我觉得不沾锅很好用
大的小的都可以派上场
那么你有空可以去选购一个小的
可以煮面,煎蛋,也能够做蛋糕哦
顺便祝你母亲节快乐

鲸鱼
我的功夫还不到家哦
所以还是称我为好姐妹比较适合
嗯,我真的很方便
要回去看妈妈只需要10分钟路程
要抱抱妈妈也不难
我们兄弟姐妹们都住很近
所以有什么日子肯定有一起庆祝的
好好好,留2块给你父母,帮我跟你母亲及你说声
母亲节快乐哦

Jane
母亲大人的节日
肯定要给母亲最好的
在自已能力范围中
我们要做到最好的给母亲
毕竟他们很爱我们
做完这个蛋糕可以休息休息咯
放上以前的旧作就好!
偷懒偷懒 ^^
顺便祝你母亲节快乐

Swing
我也是没有尝试过这个蛋糕
所以顺便给自已吃一吃
怎样的味道我不会形容
只能说特别哦!一片片的饼
添上冷冷的卡士达鲜奶油
不甜不腻,不错吃

May
可能没有做过
也没有试过
所以要试一试
口味怎样,要我去买
这里好像只卖一粒(很贵哦,不舍得买)
唯有自已做来吃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哦

PynnLee said...

淑云
肯定能够的
这个是我第二次做
第一次因为没有好好研究及读食谱
加上粗心大意就失败
我看你肯定能够成功的,加油哦!

yalgoh said...

sister pynn, very good job..
i believe u can improve next time..add oil add oil! happy mother's day~~

ahmok33 said...

Pynn,千层蛋糕似模似样了哦,再多练习几次一定上手,到时肯定比我厉害。。。

我觉得自己也是做得不算好,就是比不上专卖店的。。。

PynnLee said...

yalgoh
Thanks ! i oso wish can improve nxt time ohh !

莫莫
参你多,肯定要把千层蛋糕弄到美美
这样才能够上场 ^^ 怕怕你说不够像样就惨
我觉得要把可丽饼煎到薄薄真的很考功夫哦
所以下次我要加倍努力去研究 >_<

平淡一生 said...

好想尝尝看它的味道。。。
多数结了婚有了孩子的女人才会了解妈妈的苦心,我也是一样。。。
年少的我也常常和妈妈唱反调,有了孩子才知道妈妈的用心。。。

温馨小屋 said...

千层蛋糕做得很美咧!我只做了个普普通通的千层蛋糕....
你的一共煎了多少片可丽饼??

苏联妈妈 said...

给我看来是美美的蛋糕。我不知何时何日才有时间来完成这蛋糕。。。

Pink Lady said...

Pynn,美美的哦!很成功喔!
我还没尝过这款蛋糕。。。。可怜,呜呜呜。

PynnLee said...

aik
这个假如皮煎得薄薄的肯定好吃
我也觉得以前的我很坏蛋
一直气母亲 >_<

Felvin
没有错应该是做了25片 + 3 片失败的
这个我夹层18片可丽饼而已

苏联妈妈
肯定能够的
只要有时间肯定能够做出比我更美丽地蛋糕哦

Pink Lady
嗯,可能有草莓及巧克力做造型
所以看起来不错看
因为把上面的不完美给遮盖廖,哇哈哈
这个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完成的
肯定难不到你哦

ching said...

你这蛋糕应该用了3天才完成吧!
实在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种复杂多工的蛋糕暂时我都没那个能耐去做。
还是来你这里吃一片试试。
嘻嘻~~

PynnLee said...

宝贝
这个蛋糕真的弄廖3天哦
第一天准备材料
第二天煎可丽饼,抹上奶油
第三天装饰(本来第二天就完成的但是因为买不到草莓唯有隔天再去寻找)>_<
没有吃过这个蛋糕,原来还蛮好吃哦
假如皮煎得薄薄的,会更加美味
下次轮到你来做,我来吃哦

咸 妈 咪 said...

厉害,真的要拜你为师了!蛋糕真的真的很美噢,比外面卖的还棒噢!^^

PynnLee said...

咸妈咪哦
这个还好,因为可丽饼煎到有点厚
还要多去莫莫家偷师比较能够过关哦,5555

ching said...

亲爱的,等我做的话,你可要等很久很久。。。。。很久咯!
哈哈~~

PynnLee said...

宝贝
哎哟,我都不是祥先生
你肯定不睬我啦!讨厌啦 >_<

ching said...

亲爱的,
别把我说到这么重色轻友嘛!
这种蛋糕现在还不能做,
因为每次我一做哪些多工的蛋糕我妈就会开始碎碎念了。
再加上自己也是懒虫派一身,
所以还是以后才动手吧!

Unknown said...

一打开你的部落格看到照片就有一种震撼感,蛋糕好好好漂亮噢。。。这个装饰蛋糕的 idea 我 copy 起来啦,别跟我收版权费啊。。哈哈

PynnLee said...

宝贝
哎哟,当妈妈碎碎念的时侯
你就对他说
我做这个那么多工地蛋糕
是为了让你试一试这个味道,口感
你看我多么疼你
然后伯母肯定不会念廖,嘻嘻

neyeeloh
你放心我
不会跟你收版权费的哦 ^6^

ching said...

亲爱的,
这招我已经用过了。
妈妈还是那一句:“看你忙进忙出,我也不得安宁。
宁愿你好好休息。”

PynnLee said...

宝贝
哇,原来你比我厉害哦
那么底等待你妈妈去远门
你才动手咯!
幸亏我家里没有老人家=
不然我肯定不能上菜廖

ching said...

亲爱的,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前看后看。
都看不出我那一点比你厉害?

上两个月才和妈妈出门旅行,
到等他下一趟出远门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咯!

PynnLee said...

Ching
怎么唱起歌来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
什么厉害,肯定你的古零精怪的计多得厉害咯
哇咔咔!

要你妈妈出远门不难
你奉上RM 5000 叫他去新国去搏杀
他肯定去的勒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