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

Posted by PynnLee On Monday, May 3, 2010 12 评论

这个蛋糕是我第二次做的奶油霜蛋糕
可能有第一次的经验
也收到很多姐妹们的提议
用分蛋法来做蛋糕体会比较松软
果然在网络看到这个食谱很爱
因为他自已本身也说好吃
所以就试一试 
一试后的现在
每次我做的奶油霜蛋糕体肯定用它
因为觉得没有别的更好吃不过廖


食谱 : twister

巧克力蛋糕体
~食谱 ~
A. 蛋黄糊材料
蛋黄 ------------------4 粒
糖 ---------------------60 g
盐------------------ 1/2 tsp
植物油---------------- 50 g
底粉 -----------------120 g
发粉-------------- 1 1/2 tsp
牛奶------------------ 100g

B. 蛋白糊材料
蛋白------------------- 4 粒
塔塔粉------------- 1/4 tsp
糖 ---------------------70 g

C. 可可粉 -------------10 g (这个是我多加的)

D. Topping
植物性鲜奶油 ------300 ml
巧克力 --------------适量
巧克力块------------ 适量

~做法 ~
1。蛋黄加糖及盐打均
2。再加入牛奶及植物油打均
3。加入过滤的底粉及发粉搅拌均匀,变蛋黄糊
4。蛋白加塔塔粉打至发泡
5。分次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
6。拿1/3 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塑胶刀)
7。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
8。再将以上的面糊倒入蛋白中从底部翻起搅匀
9。预热烤箱 175度,烤40 分钟


~步骤图 ~

12 评论:

鲸鱼蓝蓝蓝 said...

哈哈,请我吃请我吃!!!!
食谱我拿了哦,谢啦.....

Jess Moo said...

我下次也要做这个@,^

PynnLee said...

鲸鱼
好,好好
没有问题哦

Jess
你那么厉害
下次自已动手
肯定能够出现一粒更加的蛋糕哦

平淡一生 said...

我也是喜欢做分蛋式的蛋糕,成功率很高,不用担心蛋糕硬蹦蹦的。。。

Angeline said...

好漂亮的蛋糕,做的人用心,吃的人开心。

PynnLee said...

aik
我是咯!全蛋的弄出来硬硬的
不好吃 >_<

angeline
其实我觉得这个不美
因为第二次做的
没有知道如何掌握技巧,唉

Rachel Hei said...

我最近也想试做奶油霜蛋糕,
还在烦恼不到怎么样开始就看见你家出现了。。
你真的是我的救星..呵呵~

PynnLee said...

Rachel
不客气
我也是慢慢的寻找到自已喜爱的蛋糕体
这个成功率很高
而且很好吃哦!^^

Rosemount said...

几时要请我吃?!

如果我在Johor订有可能送得过来吗?

我都想跟你订蛋糕呢!

~董夫人~ said...

姐妹,
我想学topping。。。
就是搽在蛋糕的cream。。。
我到现在还不会啦!!
娃儿要生日了。。。
我想为他做这样的一个蛋糕。。
就是topping cream不会做咯!
拜托了。。

我是有try过。。不过是便水了!!

ahmok33 said...

你每次都拿巧克力奶油蛋糕瞎我的,我最近已经吃太多油腻的东西了啦。。

我比较懒,做给家人吃的是不会特地装饰的,只有在生日的时候才肯动手装饰蛋糕。。你就每次都做到美美的。。这就是懒任和勤人的分别。。呵呵!

PynnLee said...

Jill
阿不然你回johor 的时侯
就下在槟城然后转机再回去johor
顺便来槟城玩玩
然后我做蛋糕给你吃
不收你钱,还带你去吃槟城laksa
要不要 jek

董夫人
其实这个奶油蛋糕很容易
你都会做蛋糕
就要把握打发鲜奶油的过程
记得要买植物鲜奶油(因为已经甜的)
从冰箱拿出来直接打发(好像打蛋白的步骤打至硬)
打至硬就可以抹上蛋糕上
而且要记得去买个抹刀
这样蛋糕才能抹到平平美美的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你有没有面子书的
我要add 你


没有办发
你知道总是看到我用不完的巧克力
就知道我的巧克力迷可以迷到什么程度廖
嘻嘻!所以体重越减越肥 >_<

每次做蛋糕都装饰美美
是因为我小时候很梦想
长大后可以吃到不同造型款式的蛋糕
现在可以自已动手做
肯定不放过这个机会
你不是懒惰你是没有时间而已
我相信加入你有足够的时间
出来的蛋糕肯定比我的美丽哦
大忙人,记得给自已多多休息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