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蜂蜜小蛋糕

Posted by PynnLee On Thursday, May 27, 2010 22 评论

在东东家看到这个蛋糕
好像不错吃,就把食谱印出来
在一天下午没事情做的我
又再拿起食谱书翻阿翻
看到这个简单容易,加上材料都齐全
就一话不说的快手快脚做廖哦

一下子,不到1/2个小时就完成的小蛋糕
真的简单容易哦
拿去烤炉烘烤的时侯
已经飘出来一股蜜糖的香气
很不错吃哦

当烘好后,就拿出来, 蓬蓬美美哦
快快拍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还没有拍照就缩水勒,表面变成丑丑的,唉!>_<
但是一吃就爱上这个味道
浓浓的蜜糖味,带着软软的蛋糕体
赞,真赞哦!不错吃,我喜欢勒

食谱来自 : 东东 ~The Kitchen 70

~材料~
(A)

植物油--------------------20g
蜂蜜-----------------------30g

(B)
全蛋-----------------------2个
糖--------------------------20g

(C)
底筋粉---------------------40g
发粉---------------------1/4tsp

~做法 ~
1)将A隔水加热,再用汤匙搅匀
2)把B用搅拌机搅打,由慢至快,由深变浅色
3)当颜色变成乳白色,捞起滴落的蛋糊不会消失时再用慢速打约1分钟
4)筛入C料,接着倒入做法(1),用打蛋器搅至无颗粒
5)再用橡皮到刮匀,倒入模约八分满,静置5分钟
6)以上下火170度烤15-20分钟
食谱 - 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 步骤图 ~

简单又松软的小蛋糕,快来尝一尝吧^^

22 评论:

ching said...

哇~竟然给我抢到头等舱。
今天实在太幸运咯~

ching said...

这个我做过,
也是一出炉后就下陷变皱。
蛋糕是很松软没错,只是口感有点粗糙。
没有很喜欢。

~ 仪仪妈咪 ~ said...

嗨,从ching那里连接过来的!!你好!

febe said...

材料真的很简单哦!先吃了几个再考虑看要不要做~~~哈哈!

Pynn,我家没有低筋面粉,不知可以用其他面粉代替吗?

sean said...

这款蛋糕,我也是在徘徊要不要做。
看了ching说的有点粗糙,
我想我还是搁置一旁吧!

Daisy said...

Pynn你的食谱做了几粒的?

pit yoon said...

第二张的蛋糕表皮皱得很美呢!我也是做过这样的小蛋糕,也是没有很喜欢蜂蜜的味道。

PynnLee said...

Ching
宝贝,今天那么快速抢到位子咯
嘻嘻!这个我喜欢,可以我比较粗鲁
所以比较喜欢吃粗糙的食物(说笑啦)
这个我跟孩子都很爱,做出来不到一下子
就已经缺货,没有廖

仪仪妈咪
欢迎你来哦,你好像距离我不远勒

febe
其实可以用普通面粉来做
但是就比较没有那么松软,
表面也没有那么美丽勒,
网络是这么解释用底筋面粉 ~~
做蛋糕大部份使用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
最低,做出來的成品才會蓬鬆.少部份配方添加高粉是為了
增強蛋糕結構的強度.


可能个人的口感
我觉得不错哦

Daisy
这个好像做了10个小蛋糕

Pit
嗯,我也觉得第二张比较顺眼
原来你不是那么爱蜂蜜的味道哦
但是我跟孩子都很爱
觉得甜甜的蜂蜜味道
很好吃哦!

albee妈咪 said...

有时我也会像你这样,蛋糕一出炉我就会立刻要拍下它们美美的样子,怎知一跑去拿个相机就变成有皱纹洞洞这样。不过好吃就可以了。^^这蜂蜜小蛋糕原本我也想做,怎知我做了可可的小蛋糕后,就忘了这蜂蜜小蛋糕了,现在就只好来吃你的。

Daisy said...

噢。。好的。。。蜂蜜的味道会重吗?

neyeeloh said...

缩水廖才像蜜蜂窝嘛。。哈哈

~Rachel Hei~ said...

我来尝蛋糕料。。
太多食谱排队不懂几时才能做到这个。。。哈哈~

swing said...

pynn,这蛋糕我做过几次了,不错^^
粗糙可能因为它是全蛋法吧^^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也收着这个食谱很久了,觉得相当容易做,只是时间都不够用....55555

Angeline said...

做发这么简单,该天也来做做!

Michelle said...

这个蛋糕我做过,蛮合我口味的。看到你的蛋糕,眼睛又瞄下你的纸杯,简单的线条,也蛮美的。:)

yalgoh said...

pynn姐,你的照片弄到我心思思廖。。明天要try做。。我家的蜂蜜是余人生店里卖的。。味道有点怪怪。。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口味。。明天作了告诉你哦!

PynnLee said...

albee
每次我做蛋糕都会赶快拿去拍照
然后快快拿来吃的
除非要忙于顾孩子就不能咯,嘻嘻
会不会很心急了!是的,我在意里面的味道多余外表
我很赞同你的说法 ^^

Daisy
蜂蜜的味道很重,很喜欢

neyeeloh
哇哈哈,也有理由哦,
我也没有去注意到,你真细心哦

Rachel
就是咯,我的食谱很多
也是慢慢的排队,嘻嘻

Swing
嗯,我也很喜欢
可能我觉得蜂蜜的味道
已经盖过粗造的感觉
所以没有去注意,直顾着吃,嘻嘻,
会不会很贪吃勒

鲸鱼
嗯,因为要做的东西实在太多
对不对,嘻嘻,我也是勒

Angline
这个真的很简单
就是因为当天闲着没事做
就拿来做,嘻嘻

Michelle
哇,你也很注意周围的东西哦
说真的有时侯普通的东西也不错看的
对不对 ^^ 这个是个好姐妹送的

Yalgoh
其实我的蜂蜜是用普通的
只要觉得适合自已地胃口就好
那么等待你对我说效果哦!^^

swing said...

pynn,刚才我去翻了孟老师的100小蛋糕的食谱看一看,
原来那"室温下静置5分钟"的步骤是很重要的,
孟老师书上这么说:静置后的面糊,成品的组织较细密,还有烤好后的蛋糕会缩是正常的.
所以做这蛋糕时记得静置5分钟哦,蛋糕才不会粗糙^^

yalgoh said...

昨天试做了。。蛋糕蛮松软的,但是蜂蜜会粘底。。味道还不错,但是家人不喜欢。。。:(

ahmok33 said...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蜂蜜的,小妹买了几瓶给我,我都没有用完,这个蛋糕会不会很甜?

PynnLee said...

swing
好,谢谢你的解释
真的上了一堂课哦

yalgoh
哦,真的哦
但是我就很喜欢这个
因为蜂蜜甜甜的,嘻嘻

莫莫
这个不会很甜
甜度刚刚好哦
你可以试一试勒

Post a Comment